意大利新增新冠確診5372例 國家科委提四項防疫預案

2020-10-10 10:1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意大利緊急民防部9日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5372例,全國累計確診病例343770例;新增死亡28人,累計死亡36111人。隨著疫情不斷惡化,意大利國家科學委員會建議,設立4種不同級別的防疫模式和方案。

  資料圖:5月15日,德國柏林米特區一家意大利餐廳恢復營業後,服務員佩戴了口罩,顧客則在戶外用餐。中新社記者 彭大偉 攝

  據報道,過去24小時,意大利疫情最嚴重的三個地區,包括倫巴第大區、坎帕尼亞大區和威尼託大區。倫巴第單日新增確診983例,坎帕尼亞769例,威尼托595例。

  意大利高級衛生研究所(ISS)所長沃爾特裏查迪(Walter Ricciardi)表示,本週,拉齊奧大區和坎帕尼亞大區新冠定點醫院,其患者數量已經趨於飽和,但重症患者相對較少。未來在疫情嚴重地區不排除實施限制,並對疫情暴發點實施局部封鎖。

  儘管意大利總理孔特一再表示,不會再實施全國封鎖禁令,然而隨著近期疫情不斷惡化,根據國家科學委員會建議,政府內閣不得不新檢視防疫模式,並擬定新的防疫預案和政策。意大利國家科學委員會建議,設立4種不同級別的防疫模式和方案。

  根據防疫預案,在疫情高風險地區設立“紅色區域”,並採取小規模區域性封鎖措施;禁止舉行聚集性活動,暫停部分疫情嚴重地區的生産經營活動;疫情傳播指數Rt值連續3周在1.5以上的地區學校停止上課;一旦出現疫情大面積擴散,可限制大區間人員自由往來。(林朱慶)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