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發言人就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答記者問

2020-10-09 20:41:00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9日就中方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答記者問。

  有記者問:中方已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説,10月8日,中國同全球疫苗免疫聯盟簽署協議,正式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這是中國秉持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理念、履行自身承諾推動疫苗成為全球公共産品的一個重要舉措。

  華春瑩説,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處於全球大流行,嚴重威脅各國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發展中國家有平等機會獲取適合、安全和有效的疫苗是中國一直關注的重點。中方鄭重承諾,中國疫苗研發完成並投入使用後,將作為全球公共産品,優先向發展中國家提供。為此,中方同“實施計劃”保持著密切溝通,對加入“實施計劃”持積極態度。儘管中國多支疫苗研發處於國際領先水平並具備充足的生産能力,但我們還是決定加入“實施計劃”,目的就是以實際行動促進疫苗公平分配,確保為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同時帶動更多有能力的國家加入並支持“實施計劃”。通過加入“實施計劃”,中方也將同有關國家加強疫苗合作。

  華春瑩表示,中方將繼續同“實施計劃”各方一道,為全球團結抗擊疫情、保護世界各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中國貢獻。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