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候選人隔3.6米辯論:不戴口罩 中間豎巨大玻璃板

2020-10-08 16:11:00來源:海外網

辯論現場(美聯社)

辯論開始前,工作人員進行準備工作(美聯社)

  海外網10月8日電 據CNN報道,美東時間10月7日晚9點,美國副總統候選人辯論在猶他州鹽湖城展開。考慮到最近白宮暴發新冠疫情,美國總統特朗普及身邊多人確診,當天的辯論現場加強了疫情防控措施。

辯論現場(美聯社)

   參加辯論的,是美國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彭斯與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哈裏斯,事前均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現場,兩人間隔3.6米的距離進行辯論,中間還豎著一塊巨大的有機玻璃隔板,以防範新冠病毒傳播。臺上的主持人與彭斯、哈裏斯均未佩戴口罩,三人之間沒有握手或其他身體接觸。 觀眾數量較少,且全部事前接受檢測,佩戴口罩後入場。

辯論現場(美聯社)

   有病毒學專家質疑,用玻璃隔板對抵禦新冠病毒毫無作用。研究病毒通過氣溶膠傳播的科羅拉多大學化學系教授吉梅內茲向美媒CNBC表示,應該將辯論轉移到室外進行,玻璃隔板“是個笑話”,“這就是佈置舞臺,讓人們以為他們在採取預防措施。”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早前,當傳出辯論現場要豎玻璃隔板的消息後,彭斯和哈裏斯方面曾就此話題隔空互懟。

   當時,彭斯的發言人米勒發聲明稱,“如果哈裏斯希望在她周圍圍上堡壘,那就來吧。”哈裏斯的發言人辛格則發推回應,“有趣的是,米勒嘲笑我們在辯論臺上想要豎玻璃擋板。她的老闆(彭斯)正是白宮抗疫小組的負責人,他本身就應該推動這件事。”(海外網 劉強)

   本文係版權作品,未經授權嚴禁轉載。海外視野,中國立場,瀏覽人民日報海外版官網——海外網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戶端,領先一步獲取權威資訊。

編輯:程莎莎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