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駁斥歐盟等對中方無端指責

2020-10-08 10:18:00來源:新華網

  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戴兵5日在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發言,駁斥歐盟、捷克、加拿大等對中方無端指責。

  戴兵説,歐盟、捷克和加拿大代表發言中對中國內部事務妄加評論,干涉中國內政,且陳述內容根本不符合事實,完全是在造謠抹黑。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戴兵強調,涉疆問題本質是反暴恐反分裂。中國新疆自治區通過教育方式推行去極端化,有效遏制恐怖活動多發頻發勢頭,各族人民生命安全才有了保障,發展經濟、改善生活才取得更大進步,這是最大程度保障新疆各族人民基本人權。中方一直以開放心態回應國際社會關注,已邀請90多個國家近百個團組、1000多人次參訪新疆。

  戴兵指出,制定實施香港國家安全法是中國政府維護國家安全的合法、正當、必要舉措。去年6月以來,香港發生了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暴力活動。任何國家都不會容忍,任何民眾都深感痛心。實施國家安全法目的是依法保護香港居民根據基本法和兩個國際人權公約享有的權利和自由,並不影響香港高度自治,事實上得到香港各界擁護。

  戴兵説,新中國成立後,西藏發展實現了由貧窮落後到文明進步的偉大飛躍,西藏各族人民的各項權利得到顯著改善。中國是法治國家,對於違法犯罪活動的人,無論持何種職業,都應依法受到法律懲處,有關人員的合法權利也會依法受到保護。

  戴兵還説,新疆、西藏、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方奉勸歐盟、捷克和加拿大尊重事實真相、摒棄意識形態偏見,不要將人權問題政治化、搞雙重標準,停止利用涉疆、涉藏、涉港問題干涉中國內政。當前國際社會普遍呼籲加強團結合作,應對共同挑戰。中方奉勸歐盟、捷克和加拿大以國際社會根本利益為重,停止濫用聯合國平臺挑起對抗,回到對話合作的正確軌道,同各國一道應對挑戰、共度時艱。

編輯:程莎莎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