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吉斯斯坦中選委宣佈議會選舉結果無效

2020-10-08 10:18:00來源:新華網

  吉爾吉斯斯坦中央選舉委員會6日宣佈,吉議會選舉結果無效,兩周內將確定重新選舉的日期。

  吉爾吉斯斯坦4日舉行議會選舉。初步計票結果顯示,得票最多的4個政黨分別是:團結黨(24.54%)、吉爾吉斯斯坦我的祖國黨(23.9%)、吉爾吉斯斯坦黨(8.74%)和統一吉爾吉斯斯坦黨(7.09%)。按先前制定的規則,這4個政黨將獲得議席。

  據吉中央選舉委員會的數據,共有16個政黨參加此次選舉,登記選民人數超過350萬,選舉投票率約為56%。

  吉總統熱恩別科夫6日早些時候向全國發表講話。針對一些對議會選舉初步結果的質疑,熱恩別科夫建議吉中央選舉委員會仔細調查選舉中的違規行為,並在必要時依法取消選舉結果。

  因對議會選舉初步結果不滿,吉多個落選政黨5日在首都比什凱克市中心的阿拉套廣場組織示威集會,要求取消選舉結果。(記者關建武 努爾然)

編輯:程莎莎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