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梁讚州軍火庫發生爆炸 已造成8人受傷

2020-10-08 11:57:00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

  北京時間10月8日01:45更新:

  據俄新社援引當地緊急救援部門消息稱,發生爆炸的軍火庫共有113個存放彈藥的庫房,爆炸時庫區內存放的軍火至少有7500噸,一些彈藥在爆炸發生和起火時還擱置在倉庫外的空地上。爆炸産生的碎片最遠可波及附近20公里區域。俄聯邦偵查委員會目前已經根據《刑法》中違反武器管理規定相關條款對該事件進行刑事立案。

  目前俄西部軍區梁讚軍火庫爆炸事件中的傷者人數已上升至8人,其中5人需要住院治療,1人情況危重。

  北京時間10月8日01:15更新:

  據俄新社援引俄緊急情況部消息,目前已有6人在俄西部軍區梁讚軍火庫爆炸事件中受傷,其中5人需要住院治療。目前爆炸軍火庫附近5公里範圍內已有2300名居民被成功疏散,軍火庫附近的公路及周邊區域已被封鎖。俄國防部副部長布爾加科夫已率領俄國防委員會成員抵達現場開展救援指揮和人力物資調配工作。

  北京時間10月7日22:19更新:

  據俄新社援引國防部消息稱,俄空天部隊無人駕駛航空中心的多架無人機正被調往俄西部軍區位於梁讚州發生爆炸軍火庫監測火情,無人駕駛航空中心的多位專家也已動身趕往梁讚州開展空中監測工作。

  北京時間10月7日22:03更新:

  據俄新社消息稱,俄國防部表示其正加派軍機參與俄西部軍區位於梁讚州發生爆炸軍火庫的滅火工作,目前準備從普斯科夫州和特維爾州調派俄空天部隊4架配備噴灑裝置的伊爾-76軍用運輸機飛赴梁讚參與滅火作業。

  北京時間10月7日21:51更新:

  據俄緊急情況部消息,梁讚州發生爆炸軍火庫周邊14個居民點已成功撤離了1600余人。俄緊急情況部部長葉夫根尼?濟尼切夫已乘機飛赴事故現場。俄西部軍區委員會也已起飛前往事發地。據俄新社原因當地救援部門消息稱,爆炸造成了附近居民樓損毀,但數量尚未確認,目前尚未有人員傷亡報告。目前事發地仍可不時聽到爆炸聲。

  北京時間10月7日20:53發佈:

  當地時間10月7日,俄新社援引俄羅斯緊急情況部消息稱,俄梁讚州一軍火庫發生彈藥爆炸。據俄西部軍區新聞處發佈的初步調查結果,該事故是由軍火庫附近草地起火引起的,火勢隨著陣風蔓延到軍火庫引發爆炸。

  駐地消防人員已投入滅火,但未能撲滅火勢。駐地軍人已從爆炸現場撤離,無人傷亡。俄緊急情況部正對周邊5公里內10余個村鎮居民進行緊急撤離。救援部門已調派包括消防車在內的10部救援設備和約70名救援官兵抵達現場進行滅火作業,並準備派遣3架米-8直升機趕赴現場參與救援。(總臺記者 王斌 王曉雪)

編輯:程莎莎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