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調查顯示中國人對本國政府防疫舉措最滿意

2020-10-08 10:42:00來源:新華網

  英國媒體6日援引一項跨國問卷調查的結果報道説,中國人對本國政府應對新冠疫情的舉措滿意度最高。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説,美國紐約市立大學和西班牙巴塞羅那全球健康研究所的研究人員,今年6月在19個國家展開問卷調查,以評估民眾對各自國家應對疫情的滿意度。問卷中包含10個必答題,涵蓋政府在疫情期間對民眾生活提供援助、信息數據公開透明、病毒檢測技術、個人防護設備、弱勢群體保護、心理健康諮詢、與國際衛生機構合作等10項政府關鍵職責。

  6日發表在美國學術刊物《科學公共圖書館綜合》上的上述調查結果顯示,中國政府排名最高,然後依次為韓國、南非、印度和德國等。美國排名第九。

  研究人員在調查報告中説,受年齡、性別、受教育程度和收入水平等因素影響,受訪者對一國政府應對疫情的表現評價會出現差異。其中差異最大的狀況出現在美國受訪者當中,他們對美國政府的抗疫評價兩極分化嚴重。而在中國、韓國等亞洲國家,受訪者的回應更一致且表態積極。

  報告説,這一調查不是為了在國家之間做對比,而是旨在幫助各國政府跟蹤、評估一段時期內的防控態勢變化,確定是否需要額外投資或採取更多干預措施。研究報告最後總結説,“若想有效控制新冠疫情,需要政府和民眾建立相互信任關係,並對各自行動的預期達成共識”。(記者張代蕾)

編輯:程莎莎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