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聯合國抹黑中國人權狀況的圖謀再遭挫敗

2020-10-08 10:18:00來源:新華網

  美國、德國、英國等少數國家6日在第75屆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審議人權問題時,惡意抹黑中國,干涉中國內政。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當場嚴厲駁斥,堅決反對並完全拒絕美國等少數國家的不實指責。近70個國家呼應中方立場,其中巴基斯坦代表55國就涉港問題作共同發言支持中國,古巴代表45國就涉疆問題作共同發言支持中國,科威特代表3個阿拉伯國家作共同發言支持中國,還有很多國家在國別發言中支持中國。各方支持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統一的努力,積極評價中國人權事業發展成就,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反對雙重標準,反對政治對抗。會場內形成了支持中國的強大聲勢,再次挫敗了美國等少數國家抹黑中國人權狀況的圖謀。

  張軍指出,美國等少數國家挑起對抗的做法不合時宜。在國際社會最需要和衷共濟、團結合作的時候,這些國家卻挑起對抗,製造分裂,嚴重毒化合作氛圍。其卑劣行徑完全違背歷史潮流,完全站在了歷史的錯誤一邊。

  張軍表示,這些國家借人權問題干涉內政的行徑不得人心。巴基斯坦代表55國發表涉港問題共同發言,古巴代表45國發表涉疆問題共同發言,科威特代表3個阿拉伯國家共同發言,還有很多國家單獨發言支持中國。事實證明,美國等少數國家動輒指責施壓、干涉別國內政的卑劣行徑已人心盡失,完全違背世界各國人民意願,完全站到了國際社會的對立面。

  張軍強調,這些國家的陳詞濫調完全不符合事實。中國的人權成就舉世矚目,不是謊言和欺騙所能否認的,指責中國是找錯了對象。在中國960多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沒有戰亂恐懼、沒有顛沛流離,14億人民共享著安寧、自由、幸福的生活,這是最大的人權工程、最好的人權實踐。

  張軍指出,這些國家的政治陰謀絕不會得逞。指責別人解決不了自身的問題,更掩蓋不了自身的失敗。人權不是少數人的專利,更不是政治工具。保護人權並非只有西方一種模式,各國有權自主選擇符合自身國情的道路。

  聯合國大會第三委員會是討論人權、社會發展等問題的主要委員會。2019年10月,美國曾糾集一些國家借人權問題搞反華行動,遭到了絕大多數國家堅決反對,以失敗告終。

編輯:程莎莎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