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6C!世界氣象組織確認北半球有記錄以來最低氣溫

2020-10-08 10:41:00來源:新華社

  外媒稱,世界氣象組織宣佈,1991年12月22日在丹麥格陵蘭島測得的零下69.6攝氏度是北半球有記錄以來的最低氣溫。這一紀錄此前一直由俄羅斯保持。

  據埃菲社日內瓦9月23日報道,這一溫度是近30年前靠近格陵蘭島冰蓋最高點的克林克自動監測氣象站記錄下來的,該氣象站位於海拔3105米處。

  報道稱,此前,在北半球測得的最低溫度是零下67.8度,先後於1892年2月在上揚斯克、1933年1月在奧伊梅孔測得,兩地均位於俄羅斯西伯利亞北部。

  世界氣象組織發言人表示,新紀錄是30年後該組織工作人員在天氣和氣候極值檔案館發現並核實的。

  報道稱,這個新紀錄距今已經十分遙遠,與目前的情況形成了鮮明的對比。例如,上揚斯克今年6月20日出現38度高溫。世界氣象組織正在就此展開研究,以確定這是否是北極圈內有史以來的最高溫度。

編輯:程莎莎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