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日增新冠病例創新高 一次感染不會終身免疫?

2020-10-10 10:1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截至北京時間10日7時23分,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3677萬例,累計死亡病例逾106.6萬例。世界衛生組織稱,全球9日新增新冠病例數創新高;專家稱感染新冠後不會産生終身免疫;美國28州新增病例數呈上升趨勢,總統特朗普將舉行染病後首次公開演講。

  全球日增新冠病例創新高

  染病後不會産生終身免疫

  當地時間9日,世界衛生組織宣佈,該機構當日收到了超過35萬例新增確診病例的報告,較本週初高出近1.2萬例,歐洲疫情反彈嚴重,全球單日新增新冠病例數創下新高。

  在9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世衛組織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表示,“世界上大多數人仍然容易感染這種疾病。”他説,各國不僅應將重點放在限制性措施上,還應著重于加強其監視系統、測試、接觸者追蹤以及確保民眾參與防疫等方面的能力。

  此外,世衛組織緊急項目技術主管科霍夫表示,許多研究顯示,無論病情嚴重程度如何,人體感染新冠病毒後都會産生免疫反應,甚至無症狀感染者也會産生免疫反應,但尚不清楚其強度和延續時間如何。而根據其他研究,一次感染不會産生終身免疫,所以抗體可能會逐漸衰退。

  美國至少28州新增病例數呈上升趨勢

  特朗普將舉行公開演講並重返競選活動

  目前,美國各州疫情繼續反彈。當地時間10月9日,美國佛羅裏達州衛生官員稱,該州單日新增2908例新冠確診病例和118例死亡病例。美媒此前報道稱,與前一週相比,美國只有夏威夷州和阿拉巴馬州這兩個州的新增病例呈下降趨勢,至少有28個州呈上升趨勢。

  當地時間9日下午,此前感染新冠病毒的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他已經痊癒,沒有再服用任何藥物。另據報道,特朗普計劃于10日舉行他患病並康復以來的首場公開活動。

  特朗普的競選團隊9日晚些時候宣佈,他將於12日在佛州奧蘭多舉行一場“讓美國再次偉大”的競選活動。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