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援助巴西第二批抗疫物資舉行在線交接儀式

2020-10-10 12:1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國政府援助巴西第二批抗疫物資當地時間9日舉行在線交接儀式。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巴西聯邦政府代表、副總統外事助理納西門托以及巴西外交部、衛生部等有關部門代表出席。

  楊萬明在致辭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巴兩國始終團結合作、共同抗疫。根據巴疫情形勢和需求,中方緊急籌集了第二批政府援巴物資,主要包括N95口罩、防護服、護目鏡等大量醫療用品,將用於支持巴西亞馬孫地區印第安原住民抗疫。中國政府第三批援巴物資正陸續抵巴,將在第一時間投入巴西利亞聯邦區抗疫前線使用。

  楊萬明指出,今年來,兩國元首、外長通過通話、互致信函等方式保持密切溝通,就加強中巴抗疫及務實合作達成重要共識。中方將繼續通過提供物資援助、分享診療經驗、密切疫苗合作等多種方式支持巴西早日戰勝疫情,並同巴方一道,充分發揮兩國高委會等機製作用,規劃好後疫情時代中巴各領域務實合作。

  楊萬明強調,疫情暴露了當前國際治理體系的不足,更突顯了各國彼此相連、休戚與共的現實。中方將堅定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同巴西和各國一道建設和諧合作的國際大家庭。

  納西門托代表巴西聯邦政府真誠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再次向巴西抗疫給予寶貴援助,並表示,中國政府首批援巴醫療用品為巴抗疫一線提供了重要支持,巴方將珍惜並用好中方第二批援助,助力亞馬孫地區抗疫。巴方願進一步發揮兩國高委會機製作用,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統籌好、開展好疫情下和疫後雙邊各領域合作,造福兩國人民。(完)(記者 莫成雄)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