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權威醫學期刊:美國應對新冠疫情幾乎每一步都失敗

2020-10-10 12:16:00來源:新華網

  世界醫療領域頂級學術期刊、美國《新英格蘭醫學雜誌》8日刊文説,新冠疫情給全球帶來危機,也給領導力帶來巨大考驗,但美國領導人沒有經受住考驗,使這場危機變成了悲劇。這篇評論文章説,美國在應對疫情過程中,幾乎每一步都是失敗的。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8日説,這篇由35名編輯簽名的評論文章打破了該期刊近兩個世紀以來回避政治的傳統,痛斥美國政客應對新冠疫情不力。

  這篇題為《死於領導力真空》的評論説,新冠疫情帶來巨大挑戰,其嚴重性由許多因素導致。“但我們可以控制的是我們的行為,而在美國,我們一直做得很差勁。”

  文章説,最先應對疫情暴發的中國選擇採取嚴格的隔離措施,這些措施嚴苛但有效,基本在疫情暴發初期就控制住了病毒傳播。新加坡、韓國等與中國交流更多的國家也很早就開始進行大量檢測,對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進行追蹤和隔離,這些國家疫情暴發的規模都相對較小。

  文章指出,美國應對疫情幾乎每一步都是失敗的。在疫情暴發初期,美國沒有能力進行有效病毒檢測,甚至不能給醫護人員和公眾提供最基本的防護設備。病毒檢測能力持續遠遠落後於疫情發展速度,病毒檢測結果經常嚴重滯後,以致檢測結果對控制疫情毫無用處。

  文章説,美國大部分地區的民眾根本不戴口罩,很大原因是由於美國領導人稱口罩是政治工具,而非有效控制感染的工具。儘管美國政府在疫苗研發上大量投入,但其相關言論使疫苗研發過程被政治化,導致公眾不信任感日益增加。

  文章認為,美國原本有很多應對危機的優勢。除了有強大的製造能力外,美國擁有令人羨慕的生物醫學研究系統,在公共衛生、健康政策、基礎生物學等方面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儲備,並一直有能力運用這些專業知識研發新療法和預防措施。“然而,我們的領導人在很大程度上無視甚至詆毀專家,應對疫情一直不夠充分。”

  文章説,目前美國已有超過20萬人因新冠死亡。雖然無法準確預測由於政府無力、不適當的政策還將奪走多少美國人的生命,但這場疫情造成的美國死亡人數已超過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的任何衝突。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