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死亡病例破百萬 美洲6國累計確診均超70萬

2020-09-29 16:0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消息: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新冠疫情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8日晚,全球新冠肺炎累計死亡病例已突破一百萬例,達到1000555例,累計確診病例達到33273720例。

  數據顯示,全球死亡病例在美國東部時間6月28日超過50萬例,從50萬例增至100萬例用時3個月。美國累計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均為全球最多。

  另據世界衛生組織發佈的數據,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8日15時52分(北京時間21時52分),全球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302277例,達到33034598例;死亡病例增加5114例,達到996342例。

  美洲:6國累計確診已超70萬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29日10時23分,美國累計確診病例達到7147751例,累計死亡病例205062例。

  美國總統特朗普28日在白宮宣佈,將在2020年底前向各州發放1.5億份新冠病毒快速檢測試劑,其中1億份將用於支持重啟經濟和校園復課,另外5000萬份則用於支援養老院等高危社區。

  芝加哥市長辦公室28日宣佈,由於新冠疫情有所改善,該市將進入經濟重啟的第四階段。該市將放寬對餐廳、酒吧、健身館、美容院等商業場所的人數限制。新規將於10月1日生效。

  美洲疫情近期持續加速蔓延。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在全球累計確診病例數排名前十的國家中,美洲佔據6席,分別是美國、巴西、哥倫比亞、秘魯、墨西哥和阿根廷。其累計確診病例均已超過70萬例。

  歐洲:德法採取措施遏制疫情反彈

  據德國“時代在線”報道,截至當地時間28日15時16分,德國累計確診286675人、治愈252489人、死亡9620人。德媒28日援引德國聯邦政府發言人賽貝特表態指出,德國新冠確診病例數的增長態勢令政府“高度擔憂”。他表示,一些暴發聚集性感染的地區必須立即採取措施控制住疫情,不可放任病毒在局地再次出現指數級傳播。

  法國累計確診病例28日突破54萬例,達到542639例,死亡病例31808例。為防範疫情進一步反彈,法國多地近期陸續開始執行防疫新措施。馬賽決定關閉餐館和酒吧至少15天,巴黎等地的酒吧須在晚10點前結束營業。法國衛生部長維蘭表示,有關措施並不是隨意制定的。防疫新措施將限制新冠病毒的傳播,並將避免醫療系統出現飽和。

  據俄防疫指揮部28日消息,過去24小時俄境內新增新冠確診病例8135例,累計確診1159573例,累計死亡20385例,累計治愈945920例。自6月16日以來,俄單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在28日首次再度超過8000例。因新冠病例數不斷攀升,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當天呼籲民眾遵守防疫規定。

  白俄羅斯28日新增確診337例,累計確診77946例,累計死亡822例,累計治愈74167例。該國衛生部當天發佈消息稱,其境內兩家醫院已收到俄方提供的首批“衛星-V”新冠疫苗。白方正準備10月1日起在8家指定醫療機構開始為100名志願者注射上述疫苗,以進行試驗研究。

  亞洲:韓國出現3例新冠流感雙重感染病例

  據韓聯社28日報道,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當天表示,截至目前,韓國國內共發現3例新冠和流感雙重感染病例。鄭銀敬表示,這3例雙重感染病例是在大邱和慶尚北道地區確診的,均沒有出現重症。

  印度衛生部28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印度累計確診突破600萬例,達6074702例,累計死亡95542例。印度專家認為,印度疫情仍在接近高峰的過程中,其新冠患者整體規模依然非常龐大;印度新冠治愈率較高的原因,主要是大多數感染者為輕症或無症狀,重症率不足5%;但由於當前印度人口流動性較大,很難有效追蹤新冠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觸者,導致新德里地區的新冠確診病例仍在快速增多。

  伊拉克衛生部28日發佈的數據顯示,該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35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9000例。伊衛生部官員表示,該國仍處於第一波疫情,感染高峰還未到來。為控制疫情,伊衛生部正在準備應急方案,包括增加醫院病床數、提供醫療物資等。

  泰國新冠疫情管理中心28日宣佈,將再次延長緊急狀態法至10月底,以更好地控制疫情。這是自今年3月以來,泰國政府第6次宣佈延長緊急狀態法。與此同時,泰國將向更多外籍人士開放入境,以拉動經濟與旅遊業發展。

  非洲:非洲累計確診超146萬

  非洲疾控中心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非洲東部時間28日5時,非盟54個國家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460084例,累計死亡病例35445例,累計治愈病例1206237例。其中,南非是非洲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累計確診已超過67萬例。

  據中國駐埃及大使館官方網站消息,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28日表示,中埃兩國新冠疫苗合作正在穩步推進,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即將與埃及衛生和人口部簽署開展新冠疫苗合作意向書,中方將兌現莊重承諾,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産品優先惠及包括埃及在內的非洲大陸。(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