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政府出臺遠程辦公新規 雅典即將開始試點

2020-09-29 16:0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希臘《中希時報》29日報道,由於希臘疫情仍在繼續,首都雅典所處的阿提卡地區政府即將出臺一項新規,要求各用人單位必須向其員工提供遠程工作系統,並通過該系統維持至少40%僱員的工作。

  根據規定,用人單位必須在政府發佈該新規後的二十四小時內,向勞動和社會事務部的信息系統“ERGANI”,上報遠程工作的僱員名單。該名單上的人數需要至少達到企業總僱員數量的40%。

  如果用人單位違規,勞動和社會事務部勞動監察機構將在進行相關調查審核後,對負責人(僱主)處以3000歐元的罰款。

  在該項措施實施期間,僱主將不得在勞動和社會事務部信息系統“ ERGANI”中,更改員工的工作時間。如果需要員工加班,則必須提前告知加班時間,並加班時長也必須合法。

  以上規定目前適用範圍為阿提卡地區,有效時限自正式發佈之日起,至2020年10月4日。

  此外,根據財政部、發展和投資部、勞工和社會事務部,以及衛生部長的共同決定,有可能將這一政策在時限上進一步延長,或將其擴展到全國的其他地區,屆時具體規定可能基於各地情況做出微調。(徐逸寧)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