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辭職後首次公開致辭 和菅義偉同臺語重心長

2020-09-29 08:47:00來源:央視網

  

  

  圖源:時事通訊社

  當地時間28日晚上,安倍晉三在辭去日本首相職務後首次公開致辭,並向現任首相菅義偉表達了他的期許。

  綜合日本廣播協會(NHK)等媒體報道,安倍28日在東京出席了自民黨細田派的聚會。安倍在致辭時表示:“菅義偉首相出色地繼承了這一職務,我很放心。我想作為一名議員好好地支持(菅義偉)政權。”

  對於外界關注的健康問題,安倍表示:“雖説我是由於身體狀況(辭職),但任期還剩一年就不得不辭職,真的非常抱歉”。他還表示,“(治療)藥物已經很有效了,現在正在恢復健康。為了日本,今後也會繼續努力。”

  

  圖源:時事通訊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當天也應邀出席此次派對。他表示“新冠疫情感染擴大,加上戰後最大的GDP下降,真是前所未有的國難”,並希望能在防止感染擴大的同時,推進社會經濟活動。

  此外,日本前首相森喜朗也進行了致辭。關於明年延期舉行的東京奧運會,他強調“不管有沒有新冠疫情,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奧運會都一定會舉辦”。(海外網 吳倩)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