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中共建“一帶一路”是互利共贏的多邊合作典範

2020-09-27 20:41:00來源:新華網

  聯合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執行秘書巴爾塞納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拉美地區同中國共建“一帶一路”是互利共贏的多邊合作典範。

  巴爾塞納説,在前不久舉行的聯合國成立75週年系列高級別會議期間,中國明確發出了支持多邊主義、對話和合作的有力聲音,強調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並作出踐行多邊主義的具體承諾。

  巴爾塞納指出,中國還強調,大小國家應當如聯合國憲章規定的那樣相互尊重、一律平等。這些都是“非常積極的信息”。

  談及拉美和加勒比地區已有近20個國家同中國簽署了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時,巴爾塞納説,這將有助於拉中之間實現平衡和更具包容性的貿易與合作。

  她強調,“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不僅意味著商品和服務的交換,也意味著創造更多就業崗位並促進技術轉讓。“我們樂於同中國一起實現更快發展,拉中雙方對彼此之間的合作充滿興趣。”

  巴爾塞納表示,除能源、礦産外,中國正在拓展更多的投資領域,這對拉美地區非常重要。中國作為拉美地區的重要貿易夥伴,其經濟強勁復蘇將帶動該地區對外貿易增長。

  巴爾塞納説,在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共同體(拉共體)成員抗擊新冠疫情期間,中國向這些國家分享了寶貴的抗疫經驗。中國還宣佈,新冠疫苗研發完成並投入使用後將作為全球公共産品,優先向發展中國家提供。這一消息對拉共體成員來説很有意義。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是聯合國五個地區性委員會之一,總部設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其主要職能是促進拉美和加勒比地區經濟和社會發展,加強該地區各國之間以及該地區各國同其他國家之間的經濟交往。(新華社記者尹南 張笑然)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