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赴黎巴嫩維和部隊參加貝魯特大爆炸後清理重建

2020-09-28 08:33:00來源:新華網

  中國第19批赴黎巴嫩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41名官兵將參加貝魯特港口區大爆炸後的清理重建工作。第一批20名官兵已于27日抵達貝魯特。

  這一行動是根據聯合國安理會授權和聯合國駐黎巴嫩臨時部隊司令部命令進行的。接到命令後,中國維和部隊迅速展開相關準備工作,先後3次赴貝魯特進行任務勘察,同時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準備。

  在此次援助任務中,中國維和部隊主要擔負貝魯特港口、黎巴嫩外交部辦公樓和市區街道等地物資清理、破損庫房拆除等工作。

  據悉,中國維和部隊第二批赴貝魯特援助的21名官兵將於29日抵達貝魯特。

  中國第19批赴黎維和部隊指揮長杜嘉表示,中國官兵將與聯黎其他部隊一起為推進貝魯特港口地區重建、幫助當地恢復生産秩序發揮重要作用。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