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卡地區衝突升級!亞美尼亞宣佈國家進入戰時狀態

2020-09-27 20:41: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27日亞美尼亞政府宣佈,全國進入戰時狀態並進行全國動員。當天亞美尼亞總理帕希尼揚在社交媒體發文稱,亞美尼亞政府決定從27日開始實行戰時狀態,並號召所有軍事人員回到崗位。

  帕西尼揚認為,阿塞拜疆預先策劃了對亞美尼亞的襲擊,日前阿塞拜疆與土耳其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並拒絕歐安組織監督,這些舉措都表明阿塞拜疆在納卡地區的挑釁早有預謀,此舉將對地區和平與安全帶來嚴重威脅。而據俄媒報道,當天阿塞拜疆政府向外界透露,目前沒有進行全國動員的必要,當前阿國軍事人員配備嚴格依照該國國防動員法。

  27日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兩國在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再次發生武裝衝突。當天早些時候阿塞拜疆國防部稱,亞美尼亞向納卡地區居民點開炮並造成人員傷亡。亞美尼亞國防部對此進行否認,並指責阿塞拜疆對納卡地區發動空中和導彈襲擊,並宣稱擊落阿軍兩架直升機和三架無人機。阿塞拜疆國防部確認本國空軍直升機被擊落,但無機4400平方公里,在蘇聯時期為阿塞拜疆的一個自治州,多數居民為亞美尼亞族人。1988年,納卡要求併入亞美尼亞,導致該州阿、亞兩族之間爆發武裝衝突。蘇聯解體後,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兩國為爭奪納卡爆發戰爭,亞美尼亞控制了納卡及其周圍原屬阿塞拜疆的部分領土。(總臺記者 王斌 顧鑫)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