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美國疫情“處境不佳” 佛州全面重開令人擔憂

2020-09-29 12:4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當地時間28日,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説,隨著天氣變冷,美國的“處境不佳”,許多州的確診人數和住院人數都在增加。

  據報道,在截至9月27日的一週中,全美範圍內的病例增長了近9%,平均日增確診病例超過44300例。在26個州,確診病例平均增長了5%或更多,蒙大拿州、南達科他州、猶他州、威斯康星州和懷俄明州,均達到創紀錄的平均水平。

  在28日播出的節目中,福奇表示,“有些州的病例開始呈上升趨勢,有些州的住院人數甚至有所增加。”

  “我不希望,但是我們很可能開始看到死亡人數增加”,福奇説。“這確實是我們前段時間討論過的事情,因為隨著天氣開始變冷,你不會想處於這樣的境地。”

  數周以來,福奇一直表示,美國每天報告的新冠病例數量“高得令人無法接受”。

  福奇還稱,近期佛羅裏達州重新全面開放酒吧和餐館,“非常令人擔憂”。目前,佛羅裏達州累計確診病例已經超過70萬例。

當地時間7月15日,美國佛羅裏達州,當地人開車排長隊等待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這是我們確實需要謹慎的事情。”福奇説。”因為當你處理社區傳播時,尤其是人們聚在一起、沒戴口罩時,你實際上是在自找麻煩。現在是時候堅定一點兒了。”

  他還表示,“當我這麼説時,人們擔心我們正在談論關閉。”“我們不是在談論關閉任何東西,而是在談論常識性公共衛生措施。”

  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連續7天的統計,佛州居民目前的陽性率達到10%以上。但是佛羅裏達衛生部門的數據顯示,截至26日,該州兩周的陽性率僅為4%。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