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約40所大學報告新冠疫情 數千名學生隔離

2020-09-29 12:4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9日報道,自新學期開始,英國約有40所大學報告了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數千名學生正在進行自我隔離。

資料圖:圖為英國倫敦一核酸檢測人員隔著車窗收取受檢者的受檢生物樣本。中新社發 高天胤 攝

  其中,曼徹斯特城市大學有127名學生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約1700名學生被告知需隔離兩周;格拉斯哥大學有172例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病例,600名學生進行自我隔離,而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出現了30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00名學生進行自我隔離。

  報道稱,許多大學已向學生承諾,將把現場教學和在線教學相結合。然而,隨著網上授課的實施,學生能否獲得相關退款,是否還需支付大學住宿費等問題,成為多方爭議的焦點。

  BBC教育事務記者考夫蘭(Sean Coughlan)分析説,英國近三分之一的大學已出現了新冠感染病例,而新學期剛剛開始,還會有更多的學生返校。因此,病毒感染的數量可能只會增加,這就給大學領導、監管機構和政府部長,提出了下一步該怎麼辦的緊迫問題。

  近期,英國全國新冠疫情持續蔓延,累計確診已超44萬例。英國政府28日發佈“自我隔離法令”,如有拒絕自我隔離行為被視為違法,違法者將被重罰,最高罰款金額1萬英鎊。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