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中國家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批評美國等西方國家人權問題

2020-09-29 12:4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5屆會議正在日內瓦舉行,28日在會議有關議題下,發展中國家批評美國、德國、芬蘭、瑞典、挪威等國人權問題。

  委內瑞拉代表指出,美國政府抗疫不力,成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美國不但漠視本國人民人權,還對別國實施單邊制裁,嚴重妨礙有關國家抗疫工作。

  伊朗、敘利亞代表表示,美國等西方國家實施單邊制裁,嚴重侵犯別國人民人權;古巴代表表示,美國妄圖在古巴策動“顏色革命”,搞政權更迭,美國的圖謀絕不會得逞。

  埃及代表表示,歐盟成員國性別不平等問題嚴重,針對婦女的暴力、男女同工不同酬現象十分普遍。德國存在嚴重任意拘留現象;芬蘭存在警察暴力執法問題,芬蘭議員屢屢發表針對非洲人後裔和穆斯林的歧視和仇恨言論;瑞典存在歧視穆斯林問題,在瑞典的穆斯林受到審前超期羈押等不公平待遇;多項報道顯示盧森堡存在人口販運、婦女權利受到侵犯等問題;愛爾蘭存在兒童遭性虐待、但對肇事者有罪不罰問題;挪威存在大量針對婦女的暴力行為。

  中國代表指出,英國、法國、德國、捷克等歐洲國家和澳大利亞自身人權問題成堆,種族歧視、排外主義愈演愈烈,難民和移民權利屢遭踐踏,離岸拘留中心至今沒有取消,貧窮和社會不公根深蒂固;新冠肺炎疫情加劇了長期存在的不平等問題,民眾特別是弱勢群體的生命權和健康權得不到有效保障,這些國家不對自身問題感到羞愧和反思,也絕口不提盟國的人權問題,反而對別國頤指氣使,其人權政策的虛偽性暴露無遺。(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