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冠確診超31萬 專家憂未來兩周疫情或惡化

2020-09-29 15:5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意大利緊急民防部疫情報告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28日18時,全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311364例,死亡35851人,現存病例50323例,治愈225190人。專家擔憂,受季節變換影響,意大利未來兩周疫情或出現惡化趨勢。

  28日,意大利高級衛生研究所(ISS)所長裏查迪(Walter Ricciardi)表示,隨著夏秋季節的變換,以及流感季的到來,意大利未來兩周的疫情或將出現惡化趨勢,全國醫療衛生系統壓力也會隨之增大。

  不過,裏查迪指出,儘管意大利醫療系統隨著患者的日漸增多,面臨新的壓力,但由於政府和醫療系統已經制定了週密地應對方案,且醫療資源準備充足,相信醫療機構完全有能力滿足新增患者的需求。

  同日,意大利拉齊奧大區議會公共衛生委員會主任達馬托(Alessio D'Amato)表示,隨著疫情持續惡化,大區政府已部署進一步擴大病毒篩檢範圍,並鼓勵私人醫療機構積極參與病毒檢測。

  日前,意大利年逾92歲的著名心臟病專家沃爾塔因感染新冠在醫院去世。沃爾塔的兩個女兒幾經週折,最終獲准“全副武裝”,在老人彌留之際,見到父親最後一面。沃爾塔所在的帕多瓦醫院,也由此開啟了允許新冠病危患者家屬身著防護衣探視的先河。

  沃爾塔的女兒毛裏齊亞表示,父親住院期間,她曾求助意大利相關政府和醫療機構,還是被告知不能進行探望。而患者臨終前短短的幾分鐘,對於病人和家屬而言,卻格外重要。

  直到9月20日,她們的呼籲終於奏效,醫院為沃爾塔的兩個女兒提供了靴子、防護服、口罩和手套等全套防護裝備。姐妹倆在父親身旁放了兩張照片和一封信,不久後,父親永遠離開了她們。

  沃爾塔的兩個女兒事後向媒體表示,能夠見父親最後一面,她們感到非常欣慰,並感謝醫院允許她們和父親做最後的道別。(博源 黃鑫)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