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官員呼籲各方再捐款350億美元加速新冠疫苗研發

2020-09-29 16:01:00來源:新華網

  聯合國常務副秘書長阿明娜穆罕默德28日呼籲各方再捐款350億美元填補資金缺口,以加速實現新冠疫苗以及新冠診斷和治療工具的研發、生産和公平分配等目標。

  阿明娜穆罕默德當天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記者會上説:“世界迫切需要開發、生産和公平獲得安全有效的新冠病毒感染診療方法和疫苗。‘獲得抗擊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國際合作倡議)是我們幫助世界從這場大流行中恢復和重建的全球性解決方案。”

  阿明娜穆罕默德對各國際衛生組織、研究機構、基金會和私營部門“不知疲倦地工作”表示讚賞。她指出,此前各方捐助的30億美元是“獲得抗擊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項目初創階段的“關鍵種子基金”。“我們現在還需要350億美元以幫助該項目從初創階段向擴大規模階段過渡,以實現生産20億劑疫苗、2.45億次治療和5億次檢測的目標。”她補充説,在今後3個月內就需要150億美元來加速推進這項工作。

  阿明娜穆罕默德強調:“眾所週知,沒有任何國家能夠獨自成功(抗擊疫情),但目前仍有一些國家堅持‘自我第一的邏輯’,不與國際社會開展合作。我們必須改變這種做法。我們需要團結一致的多邊努力,以抗擊疫情,拯救生命。”

  世界衛生組織主導的“獲得抗擊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倡議4月24日正式啟動,該倡議集合多個組織、公私部門等的聯合力量,以更快速度和更大規模開展新冠疫苗研發、生産等工作。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本月早些時候表示,“獲得抗擊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倡議目前面臨的資金缺口達350億美元,若不大幅增加資金投入,這一倡議將無法實現其目標。(記者 王建剛)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