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表決通過臨時預算案以避免政府“關門”

2020-09-23 13:0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美國國會眾議院當地時間22日晚以359票贊成、57票反對的結果表決通過一項臨時預算案,以避免政府“關門”。

  美國2020財年將於9月30日結束,該臨時預算案將保證政府可以正常運轉至12月11日,而不至於在10月1日“關門”。兩黨也將有時間在11月3日大選結束後再就年度預算案進行談判。

  在該臨時預算案中,除保證政府部門正常運轉費用外,還包含了共和黨要求的對農牧業共計300億美元補助,以及民主黨要求的約80億美元對受疫情影響兒童的食品補助,因此獲得了兩黨共同支持。接下來,該預算案將在參議院進行表決。

  在該預算案通過後,多位議員表示,儘管保證政府在大選前正常運轉“很重要”,但在當前形勢下,通過新一輪應對疫情的經濟刺激方案同樣重要。

  針對新一輪經濟刺激方案的談判已歷經數月,但因兩黨對援助總額等存在較大分歧,至今仍難達成一致。按照規定,國會在大選前將進入休會。美媒認為,兩黨在大選前恐難達成共識。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美國會先後通過4輪經濟刺激方案,撥款接近3萬億美元,但包括失業保險在內的多項援助已在8月初到期。(完)(記者 沙晗汀)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