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過20萬 美媒稱“不可思議”

2020-09-23 13:06: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美國東部時間9月22日11時23分,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過20萬。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22日21時,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689萬,死亡病例超20萬。其中,死亡病例最多的是紐約州,超過3.3萬例;其次是新澤西州(1.6萬例)。得克薩斯州、加利福尼亞州和佛羅裏達州死亡病例均超1.3萬例。

  美聯社用“不可思議”形容這一數字。其報道稱“在距離美國大選還有6周之時,新冠死亡病例達到了讓人難以想象的數字。美國大選一定程度上是對總統特朗普應對危機的全民公投”。

  美國新冠死亡病例在5月27日突破10萬例。從10萬例增至20萬例用時不到4個月,在此期間美國新增確診病例超過516萬例。

  在經歷7月激增、8月趨緩的波動之後,美國近期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再現上升趨勢。據美疾控中心數據,截至9月19日當周,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從3萬餘例升至近5萬例,單日新增死亡病例從500多例升至近1000例。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當天表示,“20萬人死亡的數字非常發人深思,在某些方面令人震驚。”他同時對美國即將迎來的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勢表達了擔憂。

  近期的新增病例,與美國高校和中小學開學有密切關係。而隨著天氣漸冷,美國的防疫工作將面臨“新冠+流感”疊加疫情的挑戰。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西海岸日前已確診今年入秋以來的首例流感病例。

  “隨著美國死於新冠肺炎的人數超過20萬,農村地區和小城市的死亡人數比例正在上升。”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NPR)分析發現,從5月底開始,美國大城市以外地區的新冠死亡病例比例急劇上升,從約五分之一躍升至近一半。

  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在白宮回答記者提問時説,20萬的數字是一個“恥辱”。但他同時表示,“如果我們做得不好,就會有250萬人死亡。”

  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尼當天也援引數據模型稱,如果沒有採取社交距離措施,美國可能會有22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

  美國媒體認為,特朗普和白宮官員當天的表態都傳達了一個類似信息,即“情況本來可能更糟”。

  “事情沒必要這麼糟糕。”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22日在社交媒體上説,“20萬”是“一個令人震驚的數字”,“我們不能忘記新冠病毒會造成毀滅性的傷亡”。

  據美疾控中心預測,10月4日至10月10日的一週,美國有可能新增新冠死亡病例3000例至7100例。到10月10日,美國累計死亡病例數預計達20.7萬至21.8萬例。(完)(記者 陳孟統)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