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現在最頭疼的問題,除了新冠還有這事……

2020-09-23 13:05: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隨著針對種族主義的抗議在美國各地持續進行,以及法律和秩序成為2020年總統大選的主要議題,一項新的民意調查顯示,大多數美國人認為,城市正在被抗議包圍。

  根據《今日美國》和益普索的一項民意調查,大約三分之二(64%)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認為抗議者和反抗議者使美國城市不堪重負。生活在農村地區的人(71%)比城市地區的人(59%)更認同這種觀點。

  在一系列的非裔遭警察暴力執法事件之後,抗議者呼籲改變種族不公正和不平等的現狀,特別是在警察執法方面。儘管該運動在多數時候和平進行,但在幾次抗議活動中都發生了暴力和搶劫行為。

  根據益普索的民意調查,在美國城市中派遣聯邦官員的做法備受爭議,但超過一半(56%)的美國人表示,他們認為政府應該部署更多的警察以控制抗議和動亂。54%的人説,抗議期間人們應該武裝起來保護私有財産。

  調查還顯示,犯罪是美國人最關注的問題之一,僅次於新冠病毒大流行。

  三分之一以上的美國人(34%)表示,犯罪、暴力或動蕩是最令人擔憂的問題,而44%的人認為新冠病毒是最令人擔憂的問題。在這個問題上顯示出黨派分歧,共和黨人(42%)認為騷亂是最嚴重的問題,而大多數民主黨人(56%)則表示,他們最關注的是新冠病毒。

  調查顯示,儘管許多抗議者呼籲為死於警察暴力或受警察暴力傷害的人伸張正義,但近三分之二(63%)的美國人表示,針對警察的襲擊事件在過去六個月中有所惡化。

  據報道,這項民意調查是在9月17日至9月18日之間進行的,共有1108名成年人參與。誤差範圍為正負3.4個百分點。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