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佈280億美元登月計劃 2024年送首位女性上月球

2020-09-23 10:5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21日,美國宇航局(NASA)公佈了一項280億美元的計劃,預計在2024年將美國首位女性宇航員和另一位男性宇航員送上月球。

  這項飛行任務是NASA“阿爾忒彌斯計劃”的一部分,將標誌著自1972年以來人類首次登陸月球。NASA局長吉姆布萊登斯汀説,宇航員正在“重返月球”,“以尋求科學探索、經濟利益和對新一代探險家的激勵”。

  根據計劃,宇航員將使用NASA強大的新型火箭、太空發射系統和“獵戶座”飛船到達月球表面,2020年秋天將對其進行一系列重要測試。隨後,NASA將進行兩次繞月飛行測試,一次是在2021年進行無人飛行,第二次是在2023年進行一次載人飛行。

  到2024年,宇航員將飛行24萬英里到達月球軌道,並使用新的商業載人著陸系統,通過“獵戶座”飛船飛行到月球南極,然後再一次返回。

  在將近一週的時間裏,宇航員將收集樣本,進行科學實驗,並搜索諸如水之類的資源,這些資源可能被提取並轉化為氧氣和燃料。該任務將允許基礎設施建設緩慢進行,以及發展阿爾忒彌斯基地,以在十年後對月球進行長期探索。

  據報道,眾議院通過了一項法案,批准為登月著陸器支付6億美元,NASA已授予包括SpaceX在內的三家美國公司9.67億美元對其設計和開發。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