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人遇難!黎巴嫩舉辦音樂會追悼貝魯特爆炸罹難者

2020-09-21 20:54: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黎巴嫩貝魯特港口發生的爆炸事件,不僅造成數千人死傷,也使這個本就身陷困境的國家經濟雪上加霜。當地時間20日,黎巴嫩當局在因爆炸受損的19世紀蘇索克宮的花園舉辦音樂會,追悼爆炸的中罹難者。

  報道稱,本次音樂會的現場沒有聽眾,而是通過電視和網絡播放。音樂會以黎巴嫩著名歌手費爾烏茲演唱的《致貝魯特》這首歌曲作為開場。

  音樂會包括現場表演和預先錄製的視頻。在錄製的視頻中,出生於黎巴嫩的法國作家阿明馬洛夫説,“向天空祈禱,以便黎巴嫩可以再次站起來,重建它的墻壁,包紮它的傷口”。

  據報道,罹難者的照片立於地面,前方各有一盞蠟燭,罹難者照片和名字同樣通過電視播放。據稱,音樂會主辦方還同時請求貝魯特居民,在陽臺或窗邊放置一盞點燃的蠟燭來紀念罹難者。

  策劃本次音樂會的藝術總監讓路易美因古説,“為了悼念,為了花時間去真正地記住,擁有這樣的音樂時刻是很重要的。”

  黎巴嫩貝魯特港口區8月4日傍晚發生劇烈爆炸,造成至少190人死亡、6500多人受傷。爆炸還導致一些歷史遺産建築、博物館和美術館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壞,有著160年曆史的蘇索克宮也未能倖免。

  蘇索克宮建於1860年,位於貝魯特市中心的一座山上,一直是貝魯特的地標,被列為文化遺産。它有著寬敞的花園,多年來一直是無數婚禮、雞尾酒會的舉辦地,並受到遊客們的讚賞。如今宮殿被嚴重破壞,需要進行長期的修復工作。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