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團結一致捍衛多邊主義 共同應對挑戰

2020-09-21 18:33: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單邊主義逆流出現,對此,國際社會持續發出捍衛多邊主義、團結應對挑戰的主流聲音。在聯合國18日舉行的首次“可持續發展目標時刻”高級別活動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及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博茲克爾均重申,新冠肺炎疫情當前,國際社會更應團結一致應對挑戰,阻止倒退。

  古特雷斯當天在會議現場致辭説,各國今後數月數年的決策將對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能否如期實現産生重大影響。新冠肺炎疫情當前,各國更需要團結一致,維護多邊主義,致力於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第75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博茲克爾在發言中也指出,阻止疫情傳播和推進可持續發展目標必須成為各國共同的優先任務。他強調,聯合國成立以來,從來沒有任何時刻比今天更需要合作和對話,而聯合國正是為此而生。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