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美國形象和特朗普個人形象在疫情期間跌至歷史低點

2020-09-20 15:10:00來源:央視網

  英國《衛報》近日報道指出,美國獨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日前發佈的全球調查結果顯示,由於美國政府疫情應對的不力表現,美國國家形象和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個人形象從差勁跌至糟糕透頂。

  調查在全球13個國家展開,調查時間為2020年6月10日至8月3日,受訪者達13000人。

  美國及特朗普個人的形象均跌至歷史低點

  調查結果顯示,在法國,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受訪者對美國持正面評價,這與2003年3月美國入侵伊拉克時,受訪民眾對美國的負面評價類似。在英國,41%的受訪者對美國評價積極,這一比例是皮尤研究中心開展調查以來的歷史最低。德國受訪者給美國的評分最低,只有約四分之一的德國人對美國持正面看法。

  在對世界主要領導人的信任度方面,特朗普得分最低,是最不值得信賴的領導人。德國總理默克爾得分最高。76%的海外受訪民眾認為默克爾值得信任,只有16%的人相信特朗普會“在世界事務中做正確的事”。

  調查顯示,自從特朗普2017年1月入主白宮以來,美國的全球知名度開始大幅下降,在疫情期間,這種下降趨勢更加明顯。

  絕大多數人認為美國應對新冠疫情表現很差

  根據調查,受訪民眾對美國和特朗普的評價走低,跟美國的疫情應對有著重要關聯。

  調查稱,總體而言,很少有人對美國應對疫情的反應作出積極評價。在接受調查的13個國家中,八成以上的受訪者認為美國應對疫情不力,半數以上的受訪者認為美國對疫情的處理非常差勁。大多數人認為世界衛生組織(WHO)在疫情應對上處理得很好。

  監製王姍姍 張鷗

  製片人王薇

  主編李瑛

  編輯章文君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