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確診病例累計超3067萬例 歐洲多國疫情“復燃”

2020-09-20 15:1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消息:世衛組織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19日15時28分(北京時間21時28分),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312043例,達到30369778例;死亡病例增加5360例,達到948795例。另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20日10時,全球確診病例增至30673633例,累計死亡病例達955404例。

  資料圖:當地時間9月7日,一位市民身著防護服頭戴防護面具在紐約皇后區一家超市為顧客發手套、口罩等抗疫物資。中新社記者 廖攀 攝

  美洲:美墨邊境封禁期再延長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20日10時,美國確診病例累計達6764780例,死亡病例增至199258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19日發表全球健康智庫國際便捷醫療組織總裁威廉哈茲爾廷的文章指出,所謂的群體免疫只是幻想,人們應該承認新冠病毒存在二次感染的風險,而不是對群體免疫抱有希望。

  此外,就美國總統特朗普稱預計到明年4月能生産出足夠的新冠疫苗提供給“每個美國人”,近日多名美國公共衛生官員表示,要生産和分發供應全部美國人的新冠疫苗,目前仍缺少大量資金。據美國廣播公司報道,有公共衛生官員警告稱,要達到生産3億劑疫苗還需要200億美元的資金支持。

  墨西哥外交部長日前宣佈,出於防疫考量,墨西哥和美國決定將兩國的邊境陸路口岸封禁期再度延長一個月,至10月21日23時59分。截至19日19時左右,該國確診病例累計達694121例。

  據巴西衛生部網站公佈數據顯示,截至19日,巴西單日新增確診病例33057例,累計確診4528240例。當天,巴西第二大城市裏約熱內盧市政府宣佈,從10月4日起准許觀眾入場觀看足球比賽。

  歐洲:英國擬將違反自我隔離定為非法

  19日,法國單日新增病例數再創新高。法國公共衛生署19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天14時,法國新增確診病例13498例,累計442194例。單日新增病例數不僅再創新高,且連續兩日超過1.3萬例。此外,由於巴黎政治學院多名學生新冠檢測結果為陽性,該校巴黎校區自9月21日起關閉14天。

  英國疫情形勢同樣不樂觀。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日前表示,英國出現第二波疫情“不可避免”,政府會考慮是否採取更嚴格的全國防疫限制措施。據英國政府19日發佈的數據顯示,該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4422例,創4個多月以來新高,累計確診病例達390358例。據英媒19日報道,為遏制第二波疫情傳播,英國政府擬修訂法律,將可能感染新冠病毒需自我隔離制定成為一項法律條款,違反者將面臨最高1萬英鎊的罰款。

  西班牙疫情最嚴重的馬德里部分地區將從21日零時起再次實施封鎖措施。19日,馬德里大區官方公報正式發佈了全新的管控措施,共計37個區域約85萬居民將進入隔離狀態,政府將派遣國家警衛隊和軍事人員參與支持管控措施。

  據俄羅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網19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俄羅斯單日新增6065例確診病例,累計確診1097251例。據俄羅斯防疫指揮部透露,俄將於9月21日恢復與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和白俄羅斯的航班,27日還將和韓國復航,計劃每週一次航班。

  9月14日起,因疫情持續惡化,印尼首都雅加達第二次實施暫定為期兩周的“大規模社會限制”措施。圖為一市民佩戴口罩在公交停靠站候車。中新社記者 林永傳 攝

  亞洲:多國日增確診病例數創新高

  韓國防疫部門19日發佈統計數據顯示,韓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已連續17天過百例,累計確診22893例。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9日稱,6日以來,該國兩周內新增1883例確診病例,其中530例感染途徑不明,佔比28.1%,創政府4月開始收集相關數據以來最高紀錄。

  近期,土耳其新增確診病例數有所攀升。土衛生部19日公佈數據顯示,該國累計確診301348例。其中,該國疫情較為嚴重的伊斯坦布爾宣佈縮短各機構辦公時間,並決定從9月23日起民眾前往所有公共機構前需獲得健康碼。

  同日,黎巴嫩衛生部數據顯示,該國新增確診病例779例,創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新高,累計確診28297例。

  科威特19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521例,累計確診99049例。該國衛生部19日宣佈,政府新設立一處新冠病毒快速檢測中心,該檢測中心定於20日開放。

  印尼政府新冠肺炎疫情官方網站19日下午發佈最新數據顯示,該國當日新增確診病例4168例,累計確診超24萬例。這是自3月2日發現首例確診病例以來,該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首次突破4000例。

  非洲:確診病例增至1405553例

  19日,突尼斯衛生部報告新增確診病例540例,創疫情暴發以來單日最大增幅,該國累計確診9110例。

  Worldometer網站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20日6時30分,非洲地區報告確診病例1405553例,死亡33860例。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日前表示,非洲並未出現病例大量增長,或因很多非洲國家仍沒有充足的檢測能力。(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