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名國際政要簽署公開信:建立更強大的多邊體系

2020-09-21 18:33: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在第75屆聯大系列高級別會議召開前夕,49名聯合國及各國前政要近日簽署公開信,呼籲國際社會努力建立一個更強大和包容的多邊體系。

  這些前政要在18日發表的題為“復興時刻:呼喚加強多邊體系”的公開信中,呼籲國際社會利用在由193個會員國組成的聯合國成立75週年之機,致力於打造一個“更強大、更負責任、更包容的多邊體系”。

  公開信指出,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全球治理機制框架必須做出更大努力,提供必要指導和決策,以確保在這個相互依存的世界中人類得以安居樂業、社會得以可持續發展。

  公開信説:“從氣候變化到人權、性別和種族平等,從可持續發展到國際和平與安全,國際社會應信守對《聯合國憲章》、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以及巴黎氣候協定的承諾。”

  公開信強調,人類正處在一個轉捩點,必須果斷採取行動,捍衛和振興多邊主義。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重大考驗,各國必須加強領導並進行有效全球合作。

  參加公開信簽名的有第73屆聯大主席埃斯皮諾薩、愛爾蘭前總統瑪麗魯濱遜等。據了解,在10月24日聯合國日到來之前,這封公開信將持續徵集更多簽名。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