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有470頭!澳塔州發生有記錄以來最大規模鯨魚擱淺

2020-09-23 13:0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報道,截至當地時間23日早,在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西海岸,共發現約有470頭領航鯨擱淺,是該州歷史上有記錄以來發生的最大規模擱淺事件。

  當地時間21日,約有270頭鯨魚被發現在麥格理港擱淺,23日早上又再發現200頭。

  救援人員23日稱,當日早上發現的鯨魚中,大部分似乎已經死亡。這些鯨魚是在一次空中偵察中被發現的,當時救援人員正在試圖查看還有多少活著的鯨魚。

  塔斯馬尼亞公園和野生動物服務中心區域經理尼克?德卡表示,從空中來看那些鯨魚似乎已經死亡,但他們將等待地面工作人員的建議,再做出最後的決定。“如果他們可以獲救,那我們可能將會派遣救援人員過去”。

  據報道,救援人員目前已救出約25頭最開始發現的鯨魚,但有一小部分又再次擱淺。

  另外,有很多鯨魚在夜裏死亡。尼克稱,“這是不可避免的,但仍有相當數量的鯨魚還倖存,所以我們將繼續進行救援活動。”

  據悉,澳大利亞海洋保育學家及救援隊所組織的搶救行動已從當地時間22日早上開始。然而,野生動物生物學家克裏斯?卡里昂對救援行動表示不樂觀,他評估整個行動可能會要花上數天時間,因為擱淺的鯨魚數量太多。

  克裏斯還表示,隨著時間的推移,安樂死將成為一種選擇。但目前還未到考慮該種選擇的階段。尼克也表示,預計他們的工作將從救援工作逐漸過渡到回收和處置工作。

  據報道,塔州海岸一直以來都有鯨魚擱淺的現象。專家指出,該州是澳大利亞唯一會定期發生鯨豚大量擱淺的州,包括水路複雜,因淺水或海況不佳而迷途,或因引發危險的逃跑反應,都是擱淺的原因。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