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欲違反脫歐協議?多名英前首相發聲表憂慮

2020-09-14 12:0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路透社報道,上周,英國政府提出一份有爭議性的法案,或破壞脫歐協議。對此,幾位英國前首相均公開表示對此深感憂慮。

資料圖:英國前首相布萊爾。中新社發 富田 攝

  據報道,英國政府9日提出一份爭議性的“內部市場法案”,內容恐違反脫歐協議中關於國家補貼和北愛爾蘭關稅的部分。

  對此,幾位英國前首相深表憂慮。當地時間13日,英國前首相布萊爾與梅傑表示,英國必須放棄通過立法破壞脫歐協議這個“令人震驚”的計劃,此舉違反國際法。“目前提出的東西令人震驚,”梅傑與布萊爾在一封13日發表于《星期日泰晤士報》上的聯名信中寫道。

  英國前首相特雷莎梅也質疑道,如果英國政府將此舉付諸實施,全球合作夥伴未來還能否信任英國。

  英國內閣大臣們表示,如果英國與歐盟不能達成貿易協議,該法案將為英國提供“安全網”,但歐盟高級官員表示,該法案破壞了脫歐條約以及對未來談判的信任。

  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13日警告,英國的國際信譽面臨重大危險,倫敦必須履行義務、實行脫歐協議。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