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1/4學校將推遲開學 總理強調安全復課

2020-09-14 12:0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意大利勞工聯合會(CGIL)和意大利天主教工人聯合會(CISL)13日表示,最新調查數據顯示,到當地時間9月14日時,該國將有四分之一學校無法正常復課。在全國20個大區中,已有7個大區宣佈推遲開學時間,拉齊奧大區仍有三分之一學校尚未達到安全防疫標準。

  據報道,當地時間13日,拉齊奧大區議會教育委員會負責人貝拉迪諾(Claudio di Berardino)在接受媒體訪談時表示,目前拉齊奧大區三分之一的學校尚未達到安全復課標準,被迫推遲了開學時間。大約有16000多名學生將無法如期返回課堂。

  西西裏大區負責教育的官員表示,當地只有高中能夠按時復課,目前大部分小學的桌椅和教學防疫設施仍未完全就位,且教師隊伍還存在嚴重缺員等問題,因此無法按時開課。

  坎帕尼亞大區政府則宣佈,新學年開學日期將推遲到9月24日以後,具體時間另行通知。大區主席溫琴佐代盧卡則表示,他不清楚9月24日能否實現全面復課,目前依然存在很多不確定因素和問題。

  當地時間9月13日,意大利總理府新聞辦公室以“九月開學塑造防疫抗疫里程碑”為題,在社交媒體上發佈了意大利總理孔特的視頻講話。孔特再次強調,必須保障學校師生安全重返課堂。

  孔特表示,在新冠疫情背景下,能夠讓孩子們安全返回學校,不僅是一個令人振奮和激動的時刻,也是各級政府、教育工作者、醫療工作者和全國人民共同努力的結果。

  孔特表示,作為一名孩子的父親,他和所有的學生家長一樣,對兒子能夠重返課堂感到十分欣慰和高興。學校是國家的未來和希望,將培育和伴隨著孩子們的健康成長。做好校園防疫安全保障工作至關重要,也是為學生創造良好學習環境,維繫國家教育體系正常運轉不可或缺的必要條件。(博源)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