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減少履行伊核協議第四階段措施已被全部執行

2020-09-14 08:44:00來源:央視網
    據伊朗官方伊通社報道,當地時間13日,伊朗原子能組織主席薩利希表示,減少履行伊核協議第四階段的措施已經被完全執行,部分福爾多核設施已經被啟動。薩利希補充道,根據相關政策,福爾多核設施共有1044台離心機參與了鈾濃縮過程,而執行這些政策則是在完全履行伊朗原子能組織的職責。

  

  薩利希指出,在伊核協議中,伊朗已經做出承諾,不運行該1044台離心機,但是根據伊朗減少履行伊核協議承諾的政策,伊朗仍將根據需要進行鈾濃縮,並且還將繼續積累相關原料。

  

  

  自2018年5月美國單方面宣佈退出伊核協議以來,美國政府陸續重啟並新增一系列對伊的嚴厲制裁舉措。作為反制,自2019年5月起,伊朗已先後分五個階段,減少履行伊核協議部分內容,其中涉及濃縮鈾、重水儲量限制、鈾濃縮豐度限制以及伊核協議中關於研發的限制等多項內容。(總臺記者 李健南)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