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連續12日單日新增低於200例 首都圈下調防疫級別

2020-09-14 12:0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14日通報,截至當地時間當日0時,新增109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22285例。韓國已連續12日單日新增維持在200例以下,當日起,首都圈也下調防疫級別。

  新增病例中,社區感染病例98例,其中大部分依然來自首都圈,達81例。境外輸入性病例11例。此外,新增5例死亡病例,累計死亡病例363例。

資料圖:疫情下的韓國。中新社記者 曾鼐 攝

  另一方面,首都圈的保持社交距離“2.5級”措施14日調降至2級。由此,當日起,首都圈內的餐廳、連鎖咖啡店、中小型補習班,以及網吧等部分公共設施在遵守防疫守則的前提下可以進行正常營業。

  本次降級後的防疫措施將適用2周,截至27日為止。

  防疫當局表示,此次首都圈防疫措施級別調整的核心為,放寬對公眾使用設施的營業限制。隨著加強版防疫措施長期化,中小工商業者所受的影響越來越大,因此下調防疫級別以平衡好恢復經濟和防控疫情兩者之間的關係。

  同日,首爾市還下令,將目前該市實施的“禁止10人以上集會”的措施再次延長至10月11日晚12時。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