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擬逐步解禁“非必需”零售業

2020-05-26 10:04:00來源:新華網

  英國首相約翰遜25日宣佈,隨著新冠疫情放緩,政府將允許英格蘭地區的“非必需”零售業店舖從6月起逐步恢復營業。

  此前因疫情嚴重,英政府出臺多項限制措施確保人們保持社交距離,其中包括要求超市、藥店等以外的“非必需”零售業店舖暫停營業。

  約翰遜在當天的疫情發佈會上説,政府計劃6月1日起讓露天市場及汽車展銷廳恢復營業,6月15日起允許服裝店、書店、理髮店等其他零售業店舖恢復營業。上述計劃僅適用於英格蘭,蘇格蘭等其他地區的“解禁”過程由地方政府自行安排。

  約翰遜表示,這些計劃的實施還要看疫情發展狀況。政府已針對零售業發佈了新的防疫指導意見,其中詳細説明了有關衛生標準以及店舖應如何確保員工、顧客等保持社交距離,店舖在恢復營業前可參考這些意見和標準進行準備。

  英國衛生部25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625例,累計確診261184例;新增死亡病例121例,累計死亡36914例。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