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人士:兩會為中國和世界發展凝聚力量

2020-05-25 08:44: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多國人士表示,中國兩會傳遞出中國在防控疫情同時發展經濟的決心,相信中國經濟會穩步恢復活力,提振世界經濟復蘇的信心。

  海外政學界人士表示,過去一年,中國經濟實現平穩增長,雖受到疫情影響,但相信中國可以將疫情對經濟發展的影響降到最低,這對世界也有重要意義。

  俄羅斯戰略研究所亞洲和亞太研究中心研究員 西佐夫: 兩會沒有提出全年經濟增速具體目標,這一決定是合理的,我認為這樣中國可以重點追求高質量發展,比如在消除貧困、解決經濟社會發展問題等領域發力。

  土耳其《光明報》主編 阿恰克: 新冠肺炎疫情已經影響了全球經濟,而且全球疫情如何發展也不確定,因此我認為中國沒有設定今年經濟增速具體目標是合理的。中國經濟是全球經濟的決定性因素,全球都在關注中國經濟如何恢復活力,我相信中國經濟能再度取得巨大成功。

  埃塞俄比亞外交部亞太司司長 達維耶加: 我認為這次中國兩會的成果將具有重大意義,我很關注中國如何提振經濟,這對非洲也非常重要。中國經濟回到正軌,也有利於我們渡過疫情造成的難關。

  南方中心執行主任 卡洛斯科雷亞: 中國經濟恢復活力會給很多國家帶來積極的效應,我想這也是全球的願望,中國經濟的恢復將會帶動全世界,包括需求的增加、貿易的活躍和投資的增加。

  多國人士表示,面臨疫情帶來的困難,中國仍堅定地把實現脫貧攻堅目標作為主要任務之一,中國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是必須學習的榜樣。

  薩爾瓦多TVX電視臺臺長 比亞格朗: 中國兩會向世界清晰地傳遞一個信息,就是中國集中一切力量為了人民,減輕疫情對人民的影響,在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中,也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中國以實際行動為世界樹立了榜樣。

  (總臺央視記者 宋瑤 陳慧慧 薛婧萌 張玥 王悅舟 康玉斌 高雪)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