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衛生部長布讚宣佈代表執政黨參選巴黎市長

2020-02-17 06:59: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法國衛生部長布讚當地時間16日宣佈代表法國執政黨參選巴黎市長,接替因醜聞而退出選舉的執政黨參選人格裏沃。

  布讚當天確認會參加巴黎市長選舉,目標是勝選。執政的“共和國前進黨”方面透露她將辭去政府職務以便準備競選。

  此前代表執政黨參選的法國政府前發言人格裏沃由於性醜聞,于15日宣佈退出巴黎市長競選。執政黨隨後開始物色接替格裏沃的人選,多名部長級高官先後否認參選。

  布讚現年57歲,她是醫學家並曾在法國多個科研機構任領導職務。她于2017年擔任法國衛生部長至今,是現政府中口碑較好的部長之一。

  選擇新的巴黎市長參選人對於執政黨來説是迫不得已之舉。2月27日是參選巴黎市長申請登記的截止日期,包括巴黎市長在內的法國市鎮選舉將在3月展開,因而留給布讚參選市長的時間相當緊張。

  根據最新民調,謀求連任的巴黎現任市長伊達爾戈在支持率方面保持領先地位,格裏沃支持率排名第三。分析認為格裏沃即使沒有曝出醜聞,勝選機會也不大。

  布讚參選巴黎市長還使得法國政府需要考慮新的衛生部長人選。當前法國需要應對新冠肺炎,法國衛生部計劃18日召開醫療衛生系統的專家會議,討論法國如何更好應對新冠肺炎。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