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音樂人林垂立:閩南語歌曲《媽祖》致敬醫護人員

2020-02-15 14:28:00來源:你好台灣網
 

  《媽祖》MV: 林垂立閩南語歌曲致敬醫護人員

  面對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台灣知名音樂人林垂立日前發佈了閩南語歌曲《媽祖》,致敬奮戰在“抗疫”一線的醫護人員。

  林垂立介紹《媽祖》的創作背景:

  媽祖,是兩岸同胞的共同信仰,包括我本人也是在媽祖的信仰下成長,我們整個家族祖祖輩輩都是信仰媽祖的,闔家平安,也是我們每一個平凡人家的祈求和心願。

  此次疫情,看了一些新聞,幾次淚崩于感動,尤其是醫護人員忘我的工作、以及一些善意人士的傾囊相助的義舉,我發心祈願,願及所學所會之力,與大家一起祈福,祈求媽祖娘娘,救苦救難,願大家闔家平安!

  音樂,對於很多人,是可以療傷和撫慰的,將信仰與音樂融合在一起,並通過各種渠道傳播出去,讓大家共同祈福,共同療傷,共渡難關,是一件功德無量的事情,所以我也真心希望,在大家的幫助下,讓更多善良的人,為此次疫情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這就是我一個平凡的台灣同胞以及家人的真誠祈願!

  音頻: 兩岸鄉親祈願健康平安!為武漢加油!

  

資料圖: 兩岸共祭媽祖——在閩臺習俗裏,媽祖是立德、行善、大愛精神的化身 

  閩南顏先生——

  奮戰在一線的醫護的付出讓自己深受感動。自己是聽著《車站》、《感謝你的愛》長大的,一直非常喜歡林垂立老師的作品,此次聽到林老師的作品更加感受到了台灣鄉親對大陸的情誼。

  台灣劉小姐——

  近來一直都關注著新冠肺炎疫情的發展,很關心那些遭受病痛苦難的同胞,希望他們可以早日康復。媽祖是海峽兩岸共同的守護神,祈願媽祖庇祐兩岸民眾安康。

  圖:台灣音樂人 林垂立

  林垂立,台灣知名音樂人。閩南語經典名曲《車站》、《感謝你的愛》、《想厝的心情》詞曲作者,是蔡小虎、張秀卿、彭立等閩南語歌手的幕後推手。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