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折射出民進黨當局與惡的距離

2020-02-15 12:21:00來源:你好台灣網

  臺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憑藉深刻的主題以及探討人性的複雜而受到兩岸民眾的喜愛,該劇讓許多觀眾不禁發問:我們與惡的距離到底有多遠?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一直牽動著海峽兩岸民眾的心,在大陸全力抗擊疫情之際,民進黨當局卻接二連三上演“反中仇中”、“以疫謀獨”的醜劇,借疫情進行惡意政治操弄,謀求政治私利,讓疫情有如照妖鏡一般,照出了綠營政客的醜惡嘴臉,也折射出了民進黨當局與惡的距離。

  自疫情爆發以來,大陸方面醫用口罩和防護服等醫護資源儲備不足,國際社會紛紛施以援手,馳援武漢,馳援湖北,只有台灣當局,冷冷地關上了自己的門。台當局行政部門負責人蘇貞昌率先跳出來發難,對包括N95口罩、醫療用外科口罩進行為期1個月的管制出口;隨後,台當局發佈措辭強硬的逐客令,要求在台灣的陸客團1月底前全部離境,同時緊縮大陸民眾入臺門檻;為了阻止口罩流向大陸,臺相關部門甚至還規定島內民眾每人只能帶5盒口罩出境……以控制疫情擴散為由,對口罩斷絕出口,對民間支援嚴格管制,隔絕民眾往來聯結,民進黨當局相關政策設計針對的是誰,明眼人不難得出答案。“假防疫,真政治”,如此冷血無情,讓人開了眼界。

  種種荒唐行徑,不僅令大陸民眾寒心,也令島內有識之士憤慨。台灣名嘴黃智賢批評説,不久之前澳洲大火,台灣捐贈10萬個N95口罩,現在武漢抗疫物資短缺,我們台灣卻禁止出口,這是怎樣的沒有人性、泯滅良心,這是人做得出來的事嗎?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撰文指出,禁止口罩出口到大陸,在決策的説明上,顯現出對於大陸防疫需求的漠不關心,甚至有點落井下石的意味,奉勸台當局多一點同理心,少一點政治操作。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指出,或許台灣人可以儘快暫停兩岸的所有航班,也可以立刻下令禁止口罩的出口,但是武漢這個大城市,有多少台商、台生、臺幹及眷屬,當我們對整個疫情袖手旁觀、冷嘲熱諷的時候,別忘了,有許多台灣的同胞,也正在蒙受同樣的苦難。

  從不放過任何機會炒作“仇中”議題,撕裂族群感情引發對立,從中攫取政治利益,這正是民進黨賴以生存的一貫伎倆。小小的口罩這次借由疫情竟然成為“政治工具”,不僅成了隔絕兩岸、“反中仇中”的道具,也成了綁架民意、煽動“台獨”意識的武器,由此可見,疫情之下,民進黨當局只有毫無人性的政治算計。

  禁止向大陸出口口罩、阻礙在鄂台胞返臺、炒作參與世衛組織議題……凡此種種,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之後,民進黨當局考量的不是如何與大陸協作共同抗擊疫情,也不是如何更好的保護台胞,而是如何借機撈取相應的政治資本,甚至妄圖能夠挾洋自重,在國際上“刷存在感”。民進黨當局的一系列惡意操弄充分暴露其劣質政黨的本性,口罩能防病毒感染,卻遮不住民進黨當局的冷血面目,利用疫情趁火打劫,刻意製造兩岸對立,惡化兩岸關係,這“惡”的心態與行徑是比病毒更“毒”的政治瘟疫!

  (完)

    撰文:路煒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