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醫再派131名!台籍醫生許可慰率隊馳援武漢

2020-02-15 08:00:00來源:你好台灣網

隊員進入武漢市協和醫院病區(你好台灣網 圖)

  日前,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再次派出一支以重症醫學、呼吸科等領域專家組成的131人醫療隊,由該院副院長、台籍醫生許可慰教授帶隊,前往武漢協和醫院西院區支援醫療救治工作。

  武漢協和醫院西院區是國家衛健委指定只收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的三個直管院區之一,許可慰帶領醫療隊進駐後,分成兩個隊伍,一支隊伍負責新開闢一個重症病區,另一支負責病區的護理工作。在人員配置上,每6個小時為一個班次,每班次由5位醫生組成一個醫療小分隊,分別有重症醫學、呼吸科、內科、急診和麻醉科等領域的醫生。面對目前的嚴峻形勢,許可慰表示,醫療隊全體工作者將用態度和行動去書寫八個字“堅定信心,全力以赴”。

  許可慰,定居祖國大陸的第三代台胞,十九大台灣省籍代表、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理事,現任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長期致力於泌尿外科治療和醫教研工作。

 

 
編輯:李婷婷
關鍵詞:

視頻推薦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