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國際專家組所有成員預計本週末抵華協助抗擊新冠肺炎

2020-02-15 08:19:00來源:新華網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4日宣佈,協助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的國際專家組所有成員預計本週末抵達中國。

  正在剛果(金)訪問的譚德塞當天在線出席在日內瓦舉行的世衛組織例行記者會。譚德塞説,世衛組織牽頭的國際專家組與中方專家的合作進展順利,國際專家組所有成員預計本週末抵達中國。

  由加拿大流行病學家和應急專家布魯斯艾爾沃德率領的國際專家組首批成員已于10日抵達中國。

  譚德塞介紹説,屆時12名來自世衛組織和全球各地的專家將與規模相當的中國專家共同組成一支聯合專家組。聯合專家組將著重了解病毒的傳播特性、疾病的嚴重程度以及目前採取的應對措施所發揮的作用,其主要目標是對中國以及全球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下一步應急和準備工作給出建議,讓全球其他地區利用這一“機會窗口”,為衛生系統和醫護人員應對未來可能蔓延的疫情做好準備。

  譚德塞還透露,聯合專家組將訪問3個省份,實地了解地方政府應對舉措的實施情況和作用等。

  譚德塞表示,很高興看到與一週前相比,世界各國應對新冠肺炎的準備更加充分。世衛組織將繼續努力,幫助各國提高實驗室檢測能力。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