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下調今明兩年意大利成長預測 為成員國倒數第一

2020-02-14 15:4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2月13日,歐盟委員會宣佈,2020年和2021年歐元區經濟成長預測維持在1.2%不變。並下調了意大利成長預測,將意大利今明兩年的成長預測分別下調至0.3%和0.6%,為歐盟成員國倒數第一。

  據報道,歐盟委員會表示,2020年和2021年意大利經濟成長預測分別調整為0.3%和0.6%。而在2019年11月,歐盟對意大利2020年和2021年經濟成長預測則分別為0.4%和0.7%。

  歐盟冬季經濟評估預測報告指出,市場調查表明,2020年歐盟成員國整體經濟起步較慢。儘管1月份行業信心指數有所改善,但不能表明工業生産即將反彈。服務業在疲弱的工業週期內同樣難以倖免,但仍應支持短期內實際國民生産總值(GDP)的增長髮展。

  在歐盟未來兩年經濟成長預測維持不變的情況下,意大利的經濟成長預測則排在了成員國倒數第一,排在倒數第二位的是成員國中兩個最大的經濟體德國和法國,2020年經濟成長預測為1.1%。而馬耳他和羅馬尼亞2020年經濟成長預測分別為4%和3.8%。

  歐盟委員會對歐元區未來兩年經濟成長預測維持不變,與2019年11月的預測保持了一致。2020至2021年歐元區的經濟成長預測分別為為1.2%和1.4%。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