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東北部槍擊事件致30人遇難 槍手已被擊斃

2020-02-10 08:34: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北京時間2月10日4時40分更新 :

  泰國呵叻府府尹維謙9日表示,呵叻府槍擊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增至30人,其中包括3名警察和1名軍人,另有58人受傷。

  維謙表示,呵叻府將為死傷人員及其家屬發放善後款和撫恤金,其中遇難民眾每人可獲得12萬泰銖善後款,3名殉職警察將獲得總額逾210萬泰銖的撫恤金。此外,當地政府和醫院還將採取措施,協助受害民眾解決生活困難,平復心理創傷。

  北京時間2月9日17時30分更新 :

  泰國東北部呵叻府8日發生嚴重槍擊事件,導致26人遇難,57人受傷,槍手已被擊斃。據中國駐泰國使館確認,沒有中國公民在槍擊事件中傷亡。

  北京時間2月9日12時42分更新 :目擊者講述驚險一幕

  一些目擊者描述了槍手進入商場時,人們驚慌失措、四散奔逃的情景。

  被解救的當地居民: 我看到一名保安和一名摩托車司機奔跑著找地方躲避。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然後我就聽到人們在喊有人開槍了、有人開槍了。

  目擊者: 一開始人們沒有跑而是愣在四週。但當人們看到槍手進入商場的時候,所有人都開始跑。有人摔倒了,為了逃命人們互相推搡。

  在槍手進入商場並劫持人質後,有不少民眾被困在商場內。由於被困民眾不清楚槍手的位置,只能在驚恐中等待救援。

  被解救的當地居民: 我非常害怕。我時不時能聽到開槍的聲音。我在想槍手會不會到我這裡來。因為當我們在躲避的時候槍聲聽起來離我非常近。

  目擊者: 有人想逃出去,但並不清楚是否安全。所以沒有人逃走,我們一直等到警察來。

  當地時間8日深夜,泰國特種部隊進入商場內,疏散了商場內大批民眾,許多人這才脫離了危險。

  北京時間2月9日11時45分更新 :

  泰國陸軍司令9日確認更正,8日發生的泰國東北地區呵叻府槍擊事件共造成20人死亡,另有42人受傷,其中21人傷勢較重。(總臺記者 陳林聰 王風華)

  北京時間2月9日10時43分更新 :

  剛剛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當地衛生部門正式公佈,泰國安全部隊9日上午已經擊斃了在東北部呵叻府製造嚴重槍擊事件的士兵托馬。(總臺記者 陳林聰 王風華)

  北京時間2月9日9時25分更新 :

  當地時間9日,泰國東北部呵叻府8日發生的槍擊事件,目前已造成25人死亡、34人受傷。(總臺記者 陳林聰 王風華)

  北京時間2月9日8時40分更新 總臺記者直擊槍擊現場

  目前,槍擊事件的商場附近城市主幹道已經被封鎖,沿街店面也被關閉,總臺記者被允許到達槍擊案商場附近,請看記者發回的現場報道。

  槍擊發生時,當地市民普益正和朋友在商場的健身房裏健身,所幸他第一時間進行躲藏,最終被成功解救出來。

  親歷者 普益: (當聽到槍聲的時候)工作人員讓我們躲到衛生間裏,衛生間裏有五六個隔間,我所在的那個隔間裏躲著六個人,衛生間裏一共躲了十幾個人。我在裏面躲了六七個小時,因為健身房的工作人員把燈提前關了,所以槍手不知道裏面還有人。

  由於當天正好是週末,商場人員較多,部分人員被搶手當做人質。當地時間9日淩晨3點左右,泰國軍方和警方派出大批全副武裝特別行動隊進入槍手藏身的商場,解救被圍困商場的人質,目前仍有部分民眾被困商場。

  救援隊負責人表示,大部分被解救出來的人員是泰國人,有一小部分是外國人,其中包括幾名中國人。此前,當地媒體報道稱有4名在商場內實習的中國人已被解救,具體情況還需和中國使領館進一步確認。

  救援隊負責人 查吶: 被解救出來的人員中大部分是泰國人,(記者:其中有在這裡生活的中國人嗎)是的,但外國人不多,大概只有20人。(總臺記者 陳林聰)

  北京時間2月9日8時30分更新:

  據泰國媒體報道,泰國東北部呵叻府8日發生槍擊事件,目前已造成21人死亡、30多人受傷。

  據報道,一名泰國士兵8日從呵叻府一個軍事基地偷出武器,開槍打死自己的長官和另外2人後駕車逃到一家大型商場附近,朝人群開火。槍手隨後進入商場,並劫持10多名人質,與警方形成對峙。

  在多次試圖擊斃槍手未果後,泰國特種部隊于當地時間9日淩晨進入商場內,疏散了商場內大批民眾。目前,軍方和警方組成的特別行動隊已進入商場,與槍手展開交火,據泰國衛生部長稱已有1名特別行動隊員被打死,2人受傷。

  北京時間2月9日4時12分更新:

根據泰國國防部透露的消息,槍擊事件已造成20人死亡、31人受傷,傷亡數字還有可能進一步上升。

  目前,槍手藏身的商場附近約1公里範圍內的主幹道已經被封鎖,沿街店面被關閉,記者需要步行進入現場。記者在現場看到,泰國特種部隊全副武裝進入該商場。

  當地時間9日淩晨3點左右,泰國軍方和警方組成的特別行動隊已經準備好發動總攻,解救被困商場的人質。(總臺記者 陳林聰)

  北京時間2月9日3時18分更新:

  據泰國媒體報道,泰國東北部呵叻府8日發生槍擊事件,目前已造成20人死亡、31人受傷。泰國特種部隊進入槍手藏身的商場,商場內大批民眾被疏散,但槍手目前所處位置尚不清楚。

  據報道,一名泰國士兵8日從呵叻府一個軍事基地偷出武器,開槍打死自己的長官和另外2人後駕車逃到一家大型商場附近,朝人群開火。槍手隨後進入商場,將16名人質困在商場的四樓,與警方形成對峙。在多次試圖擊斃槍手未果後,泰國特種部隊于當地時間8日深夜進入商場內,疏散了商場內大批民眾,但目前尚未找到槍手。

  泰國警方説,這名槍手身上綁有炸彈,隨時可能引爆。這名槍手的動機目前尚不清楚。

  泰國總理巴育8日對遇難者家屬表示慰問,並下令全力捉拿槍手,保障民眾生命安全。

  北京時間2月9日0時41分更新:

  △現場視頻

  當地時間8日,泰國國防部確認當天發生在泰國東北部呵叻府的泰國士兵製造的槍擊事件已經造成20人死亡。目前沒有中國公民傷亡的消息。

  北京時間2月9日0時15分更新:

  經中國駐泰國孔敬總領事館向呵叻警方了解,截至目前暫無中國公民在此次槍擊事件中傷亡。中國駐孔敬總領事館正密切跟蹤事件進展,如獲悉事件涉及中國公民情況,請及時與領館聯絡。

  駐孔敬總領館24小時領保電話0066-80936670。

  當地急救電話1669,報警電話191。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86-10-12308或+86-10-59913991。(總臺記者 陳林聰)

  北京時間2月8日23時18分更新:

  當地時間8日下午,泰國東北部呵叻府發生士兵槍擊事件,已經造成至少12人死亡。泰國警方初步認為是作案者與軍營裏的軍官上校發生個人土地糾紛,導致這位士兵開槍射殺,隨後這名士兵搶了軍營裏一部分槍與子彈,並開軍車進入呵叻府市中心再次開槍射擊,造成大量人員傷亡。(總臺記者 陳林聰)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