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佈進入中止履行伊核協議最後階段

2020-01-06 10:13:00來源:新華網

  伊朗政府5日宣佈進入中止履行伊核協議的第五階段即最後階段,放棄伊核協議中的最後一項關鍵限制,即“對離心機數量的限制”。

  伊朗多家媒體報道援引伊朗政府聲明説,伊朗的核計劃將不再受到任何實際限制,包括鈾濃縮水平和純度、濃縮物質的數量和研發活動,伊朗核計劃將根據自身的技術要求推進。

  聲明説,伊朗將繼續與國際原子能機構保持合作。如果制裁解除並且伊朗經濟利益得到保障,伊朗將準備重新履行伊核協議承諾。

  2018年5月,美國總統特朗普單方面宣佈退出伊核協議,隨後美國政府陸續重啟並新增一系列對伊嚴厲制裁措施。作為對美國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的反制,自2019年5月起,伊朗已先後分四個階段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涉及伊朗濃縮鈾和重水儲量限制以及鈾濃縮豐度限制。

  本月3日,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卡西姆 蘇萊曼尼在伊拉克巴格達國際機場外遭美軍空襲身亡。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隨後發表聲明説,伊朗方面將對這起事件進行“強硬復仇”。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