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出臺禁令禁止銷售大部分口味電子煙

2020-01-03 09:5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當地時間2日發佈禁令,禁止銷售包括水果、糖果等大部分口味的電子煙,煙草和薄荷醇口味電子煙可繼續銷售。

資料圖:電子煙展。中新網記者 金碩 攝

  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當日發表聲明稱,該禁令是針對美國吸食電子煙年輕化趨勢。統計表明,美國吸食電子煙的青少年數量近年來出現激增,其中水果味電子煙是青少年的首選。“我們不會對青少年吸食電子煙坐視不管,我們會繼續密切監測相關數據,有必要的話會採取進一步行動。”

  據美國政府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有四分之一的美國高中生表示在過去一個月內曾吸食電子煙。

  據悉,美國總統特朗普曾在去年9月表示將出臺政策禁止銷售所有口味電子煙。當日FDA發佈的禁令則在一定程度進行了讓步。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部長亞歷克斯阿扎解釋説,允許繼續銷售煙草和薄荷醇口味電子煙是因為這兩種口味“不太吸引青少年”。

  自可能出台電子煙禁令的消息公佈以來,多家電子煙及煙草公司表示強烈反對並對政府進行廣泛遊説。這些公司認為全面禁止電子煙將導致數以萬計的電子煙商店破産,對該産業造成巨大傷害。(完)(記者 沙晗汀)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