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多地舉行跨年焰火匯演活動迎新年

2020-01-02 08:2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當地時間2019年12月31日晚,巴西多地舉行跨年焰火匯演活動,喜迎新年。

  一年一度的裏約熱內盧焰火表演是巴西跨年慶典活動的“重頭戲”,近300萬人歡聚在著名的科帕卡巴納海灘,觀看焰火匯演和歌舞節目,迎接新一年的到來。當晚,裏約熱內盧焰火表演時長為14分鐘,共在10艘船上燃放了17噸焰火。耀眼的煙花映紅了夜空,人們歡呼雀躍,載歌載舞,科帕卡巴納海灘成了歡樂的海洋。

  裏約市政府稱,前來觀看跨年焰火匯演的遊客達170萬人。其中,巴西人佔80%,外國人佔20%。裏約跨年期間酒店爆滿,旅遊業一片紅火。當晚裏約警方出動2000名警員保衛跨年活動民眾的安全。

  在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約200萬人聚集在著名的保利斯塔大街參加新年煙花音樂晚會。當新年的鐘聲敲響時,成千上萬的人觀看綠色環保的無聲煙花匯演。流光溢彩的景象在夜空持續約12分鐘,人們興高采烈,熱烈擁抱,互道新年祝福。

  聖保羅市民卡洛斯與家人像往年一樣一起前來觀看跨年音樂晚會。他對記者説,“2019年巴西經濟逐漸走向復蘇,就業機會增多。希望新的一年收入多一些,生活水平進一步提高。”

  當晚,巴西首都巴西利亞、伯南布哥州首府累西腓、巴伊亞州首府薩爾瓦多以及聖卡塔琳娜州首府弗洛裏亞諾波利斯等城市也舉行了盛大的煙花匯演,吸引了大批民眾和遊客。人們匯聚在一起,觀看文藝演出和煙花燃放,喜迎新年的到來。(完)(記者 莫成雄)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