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為何?調查顯示過半美國人希望推遲退休時間

2020-01-01 09:58: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近年來,延遲退休的問題在我國引發熱議。總體上看,反對的聲音居多。那麼美國人如何看待延遲退休呢?

  美國人的退休年齡是根據出生年份確定的。美國社會保障局規定,1937年和1937年以前出生者的退休年齡是65歲,1938年出生者的退休年齡就是65歲零2個月,以此類推;1943年到1954年之間出生者的退休年齡是66歲,1955年出生者的退休年齡就是66歲零2個月,以此類推;1960年和1960年以後出生者的退休年齡是67歲。

  而汎美退休研究中心(Transamerica Center for Retirement Studies)最近的一項調查發現,54%的美國人希望在到達退休年齡以後繼續工作一段時間,或者根本不退休。

  不急於退休的最主要原因是錢沒攢夠。目前處於退休高峰的“嬰兒潮”一代(1946年到1964年之間出生的美國人)中,45%的人沒有退休儲蓄,還有28%的人退休儲蓄不足10萬美元。美國勞工統計局2018年的數據顯示退休人員的年均支出接近5萬美元,也就是説,10萬美元的儲蓄只能維持兩年的退休生活。

  自己的儲蓄不夠,不是還有退休金嗎?美國的退休金實行雙軌制,其中兩千多萬政府僱員的退休金最多可以達到在職期間最高月平均收入的70%,如果每月收入6000美元,退休後每月能拿4200美元。而普通民眾的社保退休金還不到在職期間最高月平均收入的一半,如果每月收入4800美元,退休後每月只能拿2000美元。這點錢遠遠不能維持正常的生活水平。

  另外,退休金的數額還會根據具體退休年齡上下浮動。如果從法律允許的最早年齡62歲開始領退休金,那麼領取比例不能超過75%,而如果從70歲開始領退休金,領取比例可以達到132%。所以,很多美國人達到退休年齡後堅持工作,一方面是為了積累更多的退休儲蓄,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將來每月能拿到更多的退休金。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